close

2012 的母親節是5月13日,這天吃著小鬼從台中快遞來的母親節蛋糕,邊跟婷聊著不知道司馬小子何時才要出來?我還跟婷說,反正我覺得他今天不會出來啦~ 他要讓我過最後一個單身的母親節~~ (事實證明,話不能說得太早)

 

到了晚餐時間,很開心的跟司馬手牽手去租了片DVD,煮了我娘留下來的愛心炸醬麵。時間來到晚上八點多,剛吃飽,DVD也剛開始不久,突然肚子一陣不舒服,就像是以前月經來時的那種痛,但是又再更劇烈一點。一股直覺告訴我:這就是陣痛了! 馬上告訴司馬,然後衝去洗澡,洗澡時還一邊紀錄著陣痛時間,想著瑜珈老師說的311, 3分鐘陣痛一次,每次一分鐘,持續一小時,這時候才需要去醫院,不然會被退貨。 結果,我的陣痛是3-4分鐘一次,每次一分鐘,還真的持續了一小時。於是,司馬帶著瑜珈球與待產包,陪著我坐了小黃來到了長庚。

 

由於我們一開始就有生產計劃書,希望一切朝最自然的方向走 - 我不要點滴,不要被躺在床上,我希望可以自由的走動,做點運動,吃點東西。但是,天總是不從人願阿! 一開始,天真的我還想說可以坐在生產球上轉阿轉,減輕一些痛苦,結果,我的陣痛每2-3分鐘就來一次,痛得我說不出話,更別說是起身走動,也別提要坐在球上了!老娘我已經痛到講不出話,只能用嘴型表達了...... 我要打無痛!!

 

是說我應該真的相信Jasmine阿~ 這無痛一打下去,赫!不僅沒有痛了,我還可以上網app 實況轉播咧~ 這一折騰也已經來到半夜十二點多了,眼看也才開到四指多,那不如就來睡一下好了,儲備體力跟他拚了!

 

2012.5.14 星期一,早上七點多護士來內診,確定我的子宮頸已經全開了,接下來等醫生來檢查,就可以等待司馬小子了~ 將近八點時,小洪來了,內診之後小洪很開心的說:恩~接下來我們就等破水啦!破水之後,寶寶的頭會下到骨盆腔,之後就可以準備用力,這樣下去應該再過一兩個小時就可以生了,中午左右你們就可以看到寶寶了~

聽得我好開心阿~  正當我以為一切都很順利之際......

 

等阿等~等阿等~ 就是等不到破水阿!

 

從八點多等到十一點多,羊水說不破就是不破,司馬小子的頭說不下來就是不下來。中間來來去去好多位護士,除了內診之外也教我如何用力把他逼下來。


[ 就像大便那樣用力阿!有沒有便秘過那樣用力?] 護士小姐這樣說道。

(老娘我便秘不是一天兩天了,這種用力根本是小case,看我的!)我心裡這樣想著。

結果,這比便祕還難阿~~~
 

從早上八點等到十一點,我爹娘本以為可以看到小孫兒,結果看到的卻是跑進跑出報告進度的女婿......

到了中午,小洪出現了,他內診之後,臉色不似以往那般輕鬆。

[ 寶寶的頭似乎有點過大,每次妳用力他都有下來,但是妳一放鬆他又飄走了 ]   

所以呢?

[ 可以再試試看,用力一點推,也許他會下來 ]

阿?還要喔? 老娘已經快要沒力了耶.......


就這樣,繼續用力用力用力,直到下午一點多。

小洪又來。

[ 恩......我看這樣下去,應該不會再有進展了。你們有想過備案方式嗎? ]

我跟司馬對看了一眼。

[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們要等,讓他自然的出來也是可以,但是那可能可以拖上個三五天。]

(媽阿!三五個小時我就受不了了!更何況要三五天??!)

[ 另外,我當然可以人工破水,只不過那也要看他出來的時間,如果破水之後拖太久,寶寶很有可能會被感染。]

(被感染? 那這選項當然不備考慮阿!)

[ 再不然,就是最後的選擇了  --  剖腹。]

(唉~ 想當初我多麼不願意剖腹,不僅對自己身體不好,對小孩也不好。只是,莫非定律就這麼出現了)

於是,我們選擇了剖腹。


這就是我們在考慮該怎麼辦的時候,距離我開始陣痛,已經17個小時了。




是說因為生產時間拖太長,所以我網誌也要分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