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滿三個月的小禿頭大肚子海盜- 司馬濤~  (謝謝Gus 叔叔送的有型小雪靴)
 


很快地,在美國的五個禮拜就這樣過去了,因為司馬突然有個機會,所以我們決定要搬到加州,新老闆希望他越快搬過去越好,於是我們只好趕緊回到台灣,把該辦的手續辦好,也讓我有多一點時間作心裡準備,一旦簽證下來,我們就要離開台灣了......不過這一切,都等到這次回台灣之後再說。

這是我們回台灣的行李,真的很多!


 
上一次坐飛機的時候,濤濤才一個多月,睡覺的時間比清醒的時間多,可是這次,濤濤白天已經不太愛睡覺,幾乎都醒著,常常要人抱(該說是我公婆寵壞的嗎?  XD)。我們又開始擔心,他會不會在飛機上開始胡鬧。

結果,還是很幸運的,這趟飛行雖然濤濤很多時間都醒著,但是有司馬陪他玩,有我給他喝奶,一路上也都安然無事。


 
回到家後,來陪爸爸切麵包吃早餐。怎麼你長得原來跟德國麵包差不多大小阿~  哈哈! 
 

 
由於濤濤落髮情形實在跟媽媽我有得比,而且他掉的地方都怪怪的,繞著頭後方一圈,怪像小禿頭的!所以我們決定來幫他剃個髮,更因為司馬本身也是個光頭,所以就直接請司馬兼一下理髮師,幫兒子剃頭啦~

是說其實我有點捨不得濤濤這柔軟細細的頭髮,每次餵奶我都摸著這頭髮,好舒服!現在要剃掉了,居然會心疼耶~ 不過剃了也好,不然中間那一圈禿禿的,看了真的很阿炸!


 
乖乖的披上毛巾坐好,爸爸要開始剃頭囉! 


 
將拉!好啦! 阿炸的小禿頭變有型的小光頭啦~ 


 
是說嬰兒變成光頭之後,都會看起來很好笑!配上任何衣服造型都覺得他們是來亂的!

我是少林足球隊最新成員! 


 
正在跟奶奶視訊中。 


 
想當初這張小床,你躺起來還很大呢!沒想到現在就感覺快要躺不下了...... 說來慚愧,這些所有可愛的玩具,沒有一樣是我買的......正所謂有家人朋友真好阿!感謝大家無私的贈與,不然濤濤會成為沒有玩具的可憐小孩了~~ 


 
ㄜ......聽說這張的機車神韻跟我本人很像,是真的嗎? 怎麼我覺得他這樣比較像佛地魔阿? XD  


 
除了邪惡的佛地魔,當然也有像可愛的彌勒佛阿! 

 

去看生病的太婆婆,希望太婆婆的病趕快好起來!

 
 

哇~ 沒想到這一個月的照片好多喔! 在美國時,聽了雅嫻說她定了墾丁的行程,心癢癢的我一聽到墾丁,整個人就興奮了起來! 這可是我最愛的地方呢~一定要帶濤濤去的阿! 再說之後我們要搬到美國,想要再去墾丁,不知道要等多久呢......於是,熱血的媽媽我,就請雅嫻也幫我定了高鐵,自己趕快定了飯店,就這樣說好,朝墾丁出發!

所以下一篇,我會再來寫墾丁遊!



 
 2012.8.14 - 2012.9.13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慶祝我滿兩個月,爸爸帶我去喝啤酒~~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默默的就把成長史從每週改成每月了  XD)

滿月之後,越來越多朋友到家裡拜訪,美其名都是說來看看剛生產完的媽媽我,但是我知道,其實濤濤才是重點啦~~  (淚奔)好啦好啦! 在此感謝各位來看媽媽  濤濤的朋友,有些忘記拍照的,有些不敢抱濤濤的,真的都很謝謝你們!







 
滿月後的濤,常常有很嚴肅的表情,相當的憂鬱,彷彿在思考什麼人生的大道理一樣。
 



 也很喜歡在爸爸身上像無尾熊般睡覺。


 
由於司馬工作的關係,必須去美國出差五個禮拜。愛子心切的他,怎麼捨得離開他最愛的老婆  兒子那麼久?再加上,司馬的爸媽也等不及要看到小孫子,而我,也急於想要透透氣,出外走走。於是,我們決定,全家一起去美國!只是,帶個一個多月的嬰兒上飛機,這樣子的任務,真的讓我頭皮發麻了好久好久,先撇開飛機上輻射對小嬰兒的影響有多少不說,光是在飛行的那11 個小時內,萬一濤濤又給我來個滿分級的大哭該怎麼辦?萬一濤濤三不五時就送給我們臭味四溢的黃金之禮該怎麼辦?萬一起飛降落時濤濤的耳朵不舒服所以又大哭該怎麼辦?萬一整趟飛行濤濤都不肯睡覺該怎麼辦?

以上種種疑問與擔心,掛在我心裡許久,也上網研究了很多帶嬰兒出國的媽媽們的心得,後來,我終於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

隨性。 XDD


只要起飛降落時,掏奶給濤喝,讓他有吸吮吞嚥的動作,這樣可以降低耳朵內的壓力。其它他哭不哭,會不會大便等等問題,都不是我能控制的,就聽天由命吧~ 只是辛苦了坐在我們周遭的乘客們了...... 以後我自己坐飛機,遇到帶小孩的乘客,我一定會避之唯恐不及  心懷同情的微笑面對。

就這樣,濤濤跟著我們打包行李,嚴肅的他,好像在想:你們這兩個人,又想要把我帶去哪了?

 親愛的,媽媽可以把你丟到行李箱裡check-in 嗎?




 於是,濤濤就這樣自己坐著飛機,到了美國。(誤)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篇,我們還是努力的要幫濤濤拍到一張適合做大頭照的照片。(迷之聲:為什麼不乾脆去照相館就好了?)



很容易驚訝的杯比......這些照片應該有上百張吧!幾乎都是司馬利用幫濤濤換尿布時拍的。

這時候的濤濤,平常躺著的時候很容易驚醒,然後大哭!後來我媽把他放到趴睡的姿勢,沒想到,他很愛!於是,就此開始了濤濤的趴睡之路~ (有著一半客家硬頸精神的濤,脖子很早就硬了,自己轉頭也是非常輕鬆,所以我們才敢這麼早就把他放趴睡)


就連趴著都好像要往前爬一樣的小豬~

 

還有這種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嬌羞表情耶! 這是在演哪齣阿?



除了喝奶會露出歪嘴的笑容之外,這時候開始偶爾可以看到濤濤嘴角的上揚,那樣子可愛的短暫笑容,每每被我們看到,都會高興上好一會~ 雖然知道這時候的寶寶露出的笑都是無意識的,但是身為媽媽,我真的很愛看到我兒子開心的笑臉,即使是無意識的也好,那代表他淺意識裡是個開心的寶寶~  


 
是說杯比長得樣子真的很容易改變耶~ 左邊跟右邊,我覺得就像兩個不一樣的人阿~ 尤其右邊,整個就是阿兜仔耶.....
 


有這麼多玩具陪你,你還不高興



有一天,我在餵奶時,濤濤就自己突然間擺出了這個手勢。小子!算你識貨!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時候的濤濤,表情很豐富。為了要幫他辦台灣跟德國的護照,司馬千方百計地希望可以親自幫兒子拍大頭照。然而,三個多禮拜大的嬰兒豈是如此好拍的?

於是,出現了這些 -





沒有一張適合當護照照片的!右上角那張,我個人實在覺得該配上兩撇小鬍子阿~~ 萬一真的把這些照片放成護照,濤濤長大應該會恨死我們吧!XD

這個時期,濤濤還是很愛睡覺,也很愛喝奶,更愛無預警的大哭。他的哭,是那種彷彿怕別人不知道他老子生氣一樣,相當的凶猛兼大聲,好幾次都是哭到差點要斷氣,然後自己休息一下,吞個口水之後又再繼續大哭。是有這麼可憐嗎你? (推)

而且他不只表情有戲,手,也很有戲。
 

好多好多的蓮花指喔~~  噗哈哈!
 

為了證明濤濤每一次是多麼用力努力盡力的哭,我決定公開這張照片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魔戒裡的咕嚕上身! 這張正是他又不知道為什麼發脾氣,很用力的給我大哭,老娘我終於受不了,拍了下來,預備以後拿來笑他的。


好啦好啦~ 也放上一張我娘說他的頭髮好多,都可以用成貝克漢頭的照片一張 (是說我娘真的愛孫心切,明明就是那麼少的頭髮還硬要弄翹)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迎接了濤濤回家,接下來開始我在家裡做月子的生活。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週,我們是在醫院渡過的。

由於我臨時剖腹的關係,醫生要我住六天五夜,要是沒問題才可以出院。

5/15 濤濤出生第二天,已經會睜開眼睛找奶  看媽媽。

 

由於我們是母嬰同室,濤濤24小時都跟我們在一起。 甜蜜是甜蜜,但是晚上就不好玩了......

應該是因為從溫暖且安全的媽媽子宮突然被醫生的大手抓出來的關係,濤濤常常會被嚇到,然後就開始大哭,那種哭聲是很生氣的,用尖叫的!夜晚他這樣哭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剖腹的傷口加上脹氣的肚子,讓我一點胃口都沒有,濤濤這樣一哭,我更是連睡覺都沒機會了。
還好司馬知道盡點做爸爸的功能,於是每天晚上,他都抱著濤濤,在醫院走廊走來走去,走到所有的護士都認識他了。
再加上他這個老外,半夜抓著一個小嬰兒走來走去(他真的是抓,右手就這樣輕鬆的把濤濤抓著走),引來不少護士側目。


而我,不知道為什麼,生完之後的肚子像七個月一樣,超大的!再加上裡面還有許多氣沒排出,還是會咕嚕咕嚕的動,我真的以為我懷的是雙胞胎,還有一個沒出來呢!

 
在我胸口是喝奶的濤濤,請看看那顆渾圓的肚子,真的彷彿還有一個小人在裡面呢! (看著濤濤喝奶,我也好想喝啤酒阿~)




平常,捨不得濤濤自己睡一睡會大哭的司馬,就是這樣跟兒子一起睡覺的。






感謝幾位來醫院看濤濤的朋友們~

魏媽魏爸。



趙小玉。
 

阿宏。謝謝你特地從關渡騎車送來你親手熬的湯!


阿嫻。
 


這中間還有兩天濤濤的黃疸指數太高,我們一度擔心他不能跟我們回家。照黃疸需要在特定的藍色小床上,濤濤不肯自己睡,都會大哭已示抗議。而濤濤這樣一哭,另外一個人,也跟著哭了......  XD



這是濤濤出生不到五天的時候,喝完奶,他自己睡成這樣......



在醫院住了六天,終於到了回家的日子啦! 是說前一個星期天出門時,我們還是兩個人,這一個星期六回家時,我們已經是三個人了! 好奇妙的感覺喔~希望你會喜歡我們的家!

司馬家,正式展開一家三口的新生活!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決定要剖腹之後,醫生護士開始去準備了。

我則忙著作心裡建設與準備。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當我知道要剖腹時,真的很難過。 
難過的是,我好像打了一場敗仗,輸給了自己。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的母親節是5月13日,這天吃著小鬼從台中快遞來的母親節蛋糕,邊跟婷聊著不知道司馬小子何時才要出來?我還跟婷說,反正我覺得他今天不會出來啦~ 他要讓我過最後一個單身的母親節~~ (事實證明,話不能說得太早)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