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剖腹之後,醫生護士開始去準備了。

我則忙著作心裡建設與準備。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當我知道要剖腹時,真的很難過。 
難過的是,我好像打了一場敗仗,輸給了自己。
難過的是,我之前那麼努力的收集資料,想要幫助自己順利的自然產。
難過的是,我沒能享受自然產,那第一時間就可以清醒的抱抱我的寶寶。


之後不久,護士來了,說要幫我插鼻胃管。

OMG!  

鼻胃管是什麼鬼阿?

這才知道,當初我為了要有體力自然產所以吃的那根營養棒,還有喝的那一瓶葡萄果汁,都是剖腹手術時的禁忌。人家都必須空腹12 小時才能開刀,更何況我還吃了這些東西?

司馬聽到,很緊張也很害怕的看著我。他知道,我這個人最怕的就是打針,更何況是要把一根細細長長的管子從鼻子吞下去到胃裡這種噁心的事情?
 
我忍了口氣,只微微的說:來吧。反正事情都到這個關頭了,現在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趕快把這小子生下來,其他的,都無所謂了!

有圖有真相。 至今我還記得,管子塞進鼻子之後,護士要我大大的吞一口口水,然後,我就感覺到一個異物從喉嚨裡吞了下去。
 
 


之後不久,我就被推進手術室了。


躺在手術床上,護士不停的核對資料及準備東西。我則不斷的禱告。

由於我是半身麻醉,麻藥打下去之後,我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我的雙手在顫抖,而且抖的很兇。護士說那是正常的。

小洪對我說:好,我們開始囉!不要緊張,寶寶在等著妳喔!

他那一刀下去,不誇張,我真的感覺到有東西在劃我的肚子,接下來還可以感覺到被拉扯。但是不會痛。超怪的!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彷彿感覺到肚子裡有個東西被抽出來,接著幾秒後,我聽到了響亮的哭聲。

司馬小子,你終於出來了!

哈哈!好像小老頭喔!


我問醫生的第一句話:他多重?多大?
我要知道這小子到底為什麼讓我生不出來?

3625公克,52公分。

恩,果然是個大嬰兒。

等到護士幫司馬小子清理完,立刻抱到我旁邊,我忍著顫抖不已的雙手,硬是摸摸他,跟他說:Hi! 你好,我是你媽媽喔!歡迎你來!


出生後幾分鐘被抱到爸爸懷裡,露出這種討愛的眼神幹嘛? (是說爸爸這時候還是很緊張,笑不出來。)



再過了不知道多久,等醫生縫完我的傷口之後,護士推我去恢復室。在那邊,我全身開始顫抖,嘴唇也是,停不下來。護士說那是因為我的麻藥在退,每個人的反應都不一樣。 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我被推出恢復室,終於看到司馬與我爸媽。

據司馬日後表示,他那天一看到我,眼淚都要飆出來了。他說我的臉色接近蒼白,嘴巴也是紫色的,身體還一直在發抖。他真的一度以為我快要死掉了。 (你知道老娘生個小孩多辛苦了吼!)

幸運的是,因為我們昨天就住院登記,又拖到下午才生完,排隊的單人房已經有了。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阿!

被送回病房之後沒多久,清理乾淨的司馬小子來了~ (恩,還是像個小老頭阿!還扁著嘴幹嘛阿?  XD)



就這樣,從我的肚子裡 生出了一個小子,他脾氣很大,個性很兇,餓不得。這都是日後我們才知道的......
 

歡迎你!司馬濤! 以後請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