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的就把成長史從每週改成每月了  XD)

滿月之後,越來越多朋友到家裡拜訪,美其名都是說來看看剛生產完的媽媽我,但是我知道,其實濤濤才是重點啦~~  (淚奔)好啦好啦! 在此感謝各位來看媽媽  濤濤的朋友,有些忘記拍照的,有些不敢抱濤濤的,真的都很謝謝你們!







 
滿月後的濤,常常有很嚴肅的表情,相當的憂鬱,彷彿在思考什麼人生的大道理一樣。
 



 也很喜歡在爸爸身上像無尾熊般睡覺。


 
由於司馬工作的關係,必須去美國出差五個禮拜。愛子心切的他,怎麼捨得離開他最愛的老婆  兒子那麼久?再加上,司馬的爸媽也等不及要看到小孫子,而我,也急於想要透透氣,出外走走。於是,我們決定,全家一起去美國!只是,帶個一個多月的嬰兒上飛機,這樣子的任務,真的讓我頭皮發麻了好久好久,先撇開飛機上輻射對小嬰兒的影響有多少不說,光是在飛行的那11 個小時內,萬一濤濤又給我來個滿分級的大哭該怎麼辦?萬一濤濤三不五時就送給我們臭味四溢的黃金之禮該怎麼辦?萬一起飛降落時濤濤的耳朵不舒服所以又大哭該怎麼辦?萬一整趟飛行濤濤都不肯睡覺該怎麼辦?

以上種種疑問與擔心,掛在我心裡許久,也上網研究了很多帶嬰兒出國的媽媽們的心得,後來,我終於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

隨性。 XDD


只要起飛降落時,掏奶給濤喝,讓他有吸吮吞嚥的動作,這樣可以降低耳朵內的壓力。其它他哭不哭,會不會大便等等問題,都不是我能控制的,就聽天由命吧~ 只是辛苦了坐在我們周遭的乘客們了...... 以後我自己坐飛機,遇到帶小孩的乘客,我一定會避之唯恐不及  心懷同情的微笑面對。

就這樣,濤濤跟著我們打包行李,嚴肅的他,好像在想:你們這兩個人,又想要把我帶去哪了?

 親愛的,媽媽可以把你丟到行李箱裡check-in 嗎?




 於是,濤濤就這樣自己坐著飛機,到了美國。(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有不停的跟濤濤耳提面命:我們要坐飛機去美國玩喔~你要乖乖的,在飛機上不可以吵不可以哭喔!媽媽會法外施恩,特別准許你只要一餓就可以喝奶,所以你要乖乖的喔~

這11個小時飛下來,濤濤一共只哭了五分鐘不到吧!其中比較厲害的是,當起飛時我為了要控制時間,讓他多等了幾分鐘才餵他,這時候他有比較不爽的抗議之外,其他時間都乖乖的睡覺耶!也許是因為我們坐的是半夜的飛機,整趟飛行也幾乎是平常濤濤睡覺的時間,於是,就這樣,很順利的到了美國。(感謝上帝!)


哈哈哈!臉都皺成一團的老嬰兒~

  


到了美國之後,一樣又是家人搶著抱。
 


話說我公公婆婆真的很可愛,他們本來以為下次再見到小孫子應該是半年後的事情,所以兩個人搶著抱濤濤。好幾次我在房間餵完奶出來,門口就會“剛好”站著公公或婆婆,等著把濤濤抱過去,然後接手的那一刻還會說:喔~我好久沒抱你了!今天都是爺爺 / 奶奶 在抱!終於換我了!  很像兩個搶玩具的小孩~  XD


這個月的濤濤,開始慢慢的會笑,可是都很短暫,而且難以捉摸笑點在哪。可是只要他偶爾一笑,所有人都好興奮,很有千金一笑誰傾城的姿態~
爺爺抱著,露出淡淡的回眸一笑。
 

在美國,我們(應該是說我夫家)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去外面踏青。有著美麗陽光的加州,也有很多適合走走的地方。而我,很深刻的覺得就算自己剛做完月子,也是極度需要呼吸新鮮空氣,於是,我們就去了這些地方。

這是一個山上的水壩公園,環著水壩走,風景很好。

 
 而且,這裡不只人可以走,馬也可以。
 

 
Filoli Garden, 位在Woodside City, 是一個相當大的花園,真的很大!走完一圈差不多要一兩個小時~ 不過其實我個人沒有很愛,因為那是人工保護的,所有花草都被整理的整整齊齊,美是美,卻彷彿少了點靈魂......



由於聽說在美國買推車,比台灣便宜很多,歐巴桑  貪小便宜   嗜錢如命   節儉的媽媽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 於是,我們就跑去買了推車,依稀記得好像說明書有說,要六個月以上的嬰兒才能坐,可是,我們都沒有看到這一段,於是,興高采烈的把濤濤放進去他的專屬座椅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濤濤從沒自己坐過,還是他就是想要有人注意,有人抱,他整個對這台推車很不爽,看看他的臉就知道了......
 


這天,司馬帶著我們來到Google, 首先,來定位一下。 哈嚕!濤濤在這!




再來去我很喜歡的Android 草地,有每一代Android的大雕像,很可愛~
 



在美國因為開車的關係,濤濤都必須要坐在安全座椅裡,這跟在台灣他都是被我們抱著坐車的習慣不同,而且他對於車子停下來不動這件事感到相當的敏感及不爽,他的敏感度靈到當開始踩煞車時,他就知道車子要停,然後就會開始大哭...... 是有多討厭靜止不動的車子就是?!

於是乎,常常出現以下幾種表情。



(大哭的表情我還沒拍到,因為都要忙著安撫他大少爺.......@@)


很幸運的,我的乳腺炎在美國這時候沒有復發,我可以比之前更清楚的享受濤濤成長的每一個改變。看著他清醒的時間越來越多,看著他開始會跟人有小小的互動,看著他每天曬著太陽吹著風露出的傻笑,真的只有這時候,我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司馬濤,還喜歡你來到世界上的第二個月嗎?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濤媽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